考试中心首页        

 

2014年12月全国信息技术高级人才水平考试(NIEH)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14-11-05 09:47:34
校内有关单位及考生:
  全国信息技术高级人才水平考试(National Information Technology Examination for High-level Talent)简称NIEH项目,是教育部考试中心推出的一套由权威认证、先进课程、完善就业服务、标准人才评测体系组成的四位一体,以建立、健全适应IT行业需求、适合中国IT职业教育现状的考试体系,以推动中国IT职业教育持续、健康、规范的发展,同时也是提供企业面向职业技术人员的测评工具。
  吉林大学注册与考试中心为此项考试吉林大学考点。
  ◆考试目的
  教育部考试中心拥有一套覆盖全国、流程严密、高水平的考试管理网络。其推出的NIEH考试,引入了以企业实际项目为基础、企业参与命题和判卷的“案例考试”方式。考生们要完成源自业内知名企业实际项目的“案例考试”,及基础知识和逻辑思维能力等的标准化考试。在考试结果的呈现方式上,对于通过考试的考生,除了获得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证书外,还会获得一份“测评报告”。“测评报告”采用NIEH考试独创的人力综合测评模型来展现考生的考试结果,从对应专业角度所需要的技能出发,多维度评价考生的各方面的能力。在这种考试和评价机制下,能够客观、全面反映考生对于特定技能的实际应用能力,NIEH考试也日益成为企业选拔IT相关专业人才的一个主要标准。
  ◆考试形式
  合格证书采用了国际化的标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签发,全国统一有效,是持有人信息技术能力的证明。
  NIEH考试分两部分:一是全真案例考试;二是客观题考试。
全真案例考试试题是以目前企业实际项目为基础,经过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专家精心设计后形成的考试题目。客观题考试采用选择题等形式,有单选和多选等题型。考生的成绩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是客观题考试成绩、案例题考试成绩。
  教育部考试中心每年组织四次全国性考试,分别为4、6、10、12月。每次考试历时9天,由考试中心根据年度考试计划确定全国统一考试时间段,并于年初向社会公布当年考试计划,各考点在考试时间段内自行编排具体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软件开发方向:初级软件工程师(JAVA)、中级软件工程师(JAVA)、中级软件工程师(Android)
  网络应用方向:初级网络工程师、中级网络工程师、初级网络安全工程师、中级网络安全工程师、初级网站设计师、中级网站设计师
  数字艺术方向:初级平面设计师、中级平面设计师、中级三维动画设计师(3Dsmax)、初级三维动画设计师、中级三维动画设计师(MAYA)、初级环境装饰艺术设计师、中级环境装饰艺术设计师
  信息应用:初级电子政务工程师(OA)、初级电子商务工程师、中级电子商务工程师、初级电子政务工程师、初级网络营销工程师、中级网络营销工程师
  ◆NIEH与NCRE的比较
  (一)、相同点
   NIEH与NCRE都是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的计算机类考试,都具有国家权威性。
  (二)、不同点
   1、NIEH是教育部考试中心在2004年为适应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趋势,推出了一套由权威认证、先进课程和完善就业服务组成的三位一体的全国计算机职业技能考试项目,采用企业参与全真案例的考试形式,与企业用人标准相匹配的工程师认证。
   NIEH是高级应用级水平考试,针对计算机某一个行业,符合市场的纵向职业技能考核的趋势。该证书全国通用,是持有人信息技术职业能力的有效证明,也是用人单位录用和考核技术人员的重要参考及评测标准。目前已有众多企业将NIEH证书作为选拔相关职位人才的重要评测标准,持有该证书人员在应聘时将被优先录用。
   2、NCRE是教育部考试中心在1994年推出,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技能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按照考试级别分为一级、二级、三级和四级。是对大学生计算机掌握水平的横向测试,但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等级考试的考试内容已经不能完全反应出测试者的真实信息技术水平。

  一、考试日期
    2014年12月考试日期为12月27日,目前吉林大学仅开考初级电子政务工程师(OA)。
  二、报名日期
    考生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12月8日。
  三、报名办法:
   1、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照片到注册与考试中心报名
   2、照片要求:蓝底,2寸,免冠照片
  四、收费标准
    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的统一规定,NIEH考试初级工程师报名费为每人180元;中级工程师报名费为每人380元;高级工程师报名费为每人480元。
  五、报名地点
    吉林大学前卫南区逸夫图书馆114室
    吉林大学南湖校区后勤综合楼226室
  六、咨询电话:0431-85151636



                注册与考试中心
                2014年11月5日



 

Copyright © 2003 吉林大学考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吉林大学南湖校区后勤综合楼226室 邮编:130012 E-mail:hwkszx@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