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中心首页        

 

注册与考试中心圆满完成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组织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22 14:24:06
  5月20日、21日,2017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如期举行。本次报考我校的考生共计8877人,其中四级5704人,六级3173人。
  推出口语考试是对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体系的完善,使其成为涵盖听说读写译全方面的科学测评体系,对提高高等学校对英语口语教学的重视以及提高大学生英语实际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考试是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全面开考以来的第一次考试,得到了教育部考试中心、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及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吉林大学作为吉林省四、六级口语考试的中心考点,负责对全省所有考点的考务与技术指导工作。5月15日,省考试院召开了全省各考点考务工作会,由我校注册与考试中心做了详细的考务培训和技术培训。培训工作得到了省教育考试院及各兄弟院校考点的充分肯定,为全省口语考试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从2017年上半年开始取消了口语考试报名资格限制,只要报名参加本次四、六级考试的考生都可以报名参加对应级别的口语考试,笔试成绩与口试成绩将在一张成绩单上报告。四、六级口语考试全部采取机考方式,技术含量高,考务组织工作任务艰巨。注册与考试中心负责统筹全校的考务工作,各校区教务办具体承办本校区考务工作。为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考试前一个月就由注册与考试中心牵头与校内相关部门及学院协商选择符合条件的机房进行测试,共测试14个机房,1239台机器,最终确定9个机房,873台机器供本次考试使用,分布在中心校区、南湖校区、南岭校区、新民校区、和平校区共5个校区。
  注册与考试中心作为本次考试的主办单位,考前严格选拔系统管理员、监考及工作人员,多次召开考前培训会,召集考务人员进行实操演练及计算机模拟测试。本着服务校区、服务考生的理念,与各校区教务办密切配合,把握考试关键环节,考前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相关应急预案,考试当天安排专人值班,解答校内、外考点的各种考务及技术问题,确保了考试顺利进行。考试工作也得到了教务处、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教育技术中心、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研究生院、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文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后勤集团、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及校区学工办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在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吉林大学五个考点的考试工作全部顺利结束。

 

Copyright © 2003 吉林大学考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吉林大学南湖校区后勤综合楼226室 邮编:130012 E-mail:hwkszx@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