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中心首页        

 

人心暖则万物生
            ——我校爱心志愿者刘晓用行动传播大爱
发布日期:2017-06-12 14:27:26
  组织公益志愿服务,募集爱心善款,救助特殊儿童,用爱心义举来完善自己的人生观,她就是注册与考试中心综合科科长刘晓。近日,吉林电视台新闻联播、新文化报、东亚经贸新闻、吉林人民广播电台等省内多家媒体报道了刘晓的事迹,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共鸣。
  自2012年以来,刘晓累计策划、参与公益志愿服务几十次共1500多个小时。2014年组织成立了“有故事的礼物”公益团队,通过义卖等形式为南关区特殊学校60余名自闭症孩子募集到了一年的早餐;2016年发起“博爱助学”行动,为自闭症儿童筹集了36万元的康复训练善款;她还积极参加吉林大学“巾帼恒爱行动”为甘肃藏族少数民族儿童编织毛衣,毛裤,给那里的孩子筹集新年书包等活动。五年里,刘晓共募集善款167万余元,帮助特殊儿童1578人次。因表现突出,她先后获得了吉林省“优秀志愿者标兵”、长春市“十大最美巾帼志愿者”及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在全校上下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年教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的时候,刘晓正在用实际行动,从自己做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私的奉献,用实际行动传播大爱。
  在刘晓同志的影响和带动下,注册与考试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坚持开展社会公益实践活动,长期支持资助两名校内孤儿大学生的同时,积极参与朝阳区“精准扶贫、为爱联盟”大型活动,日前被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政府授予“优秀志愿者服务团队”称号,获颁“爱心奖牌”。中心全体党员正在以刘晓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从点滴做起,用爱心和微笑服务好师生,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Copyright © 2003 吉林大学考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吉林大学南湖校区后勤综合楼226室 邮编:130012 E-mail:hwkszx@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