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中心首页        

 

关于2019年上半年全国外经贸单证专业培训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12 08:21:10
全国外经贸单证专业培训考试考生:
  根据商务部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关于举行2019年度全国外经贸单证专业培训考试的通知》文件精神,2019年全国外经贸单证专业培训考试将于6月23日(星期日)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考试条件
  (一)具有一定的单证业务实践经历及从事单证业务的在职人员。
  (二)具有高中以上学历并有志从事单证工作的求职人员或在校学生。
  (三)参加2018年外经贸单证专业培训考试单科未获得通过的人员。
  凡符合以上三条之中任意一条者均可报名参加考试。
  二、考试方式
  考试以闭卷笔试答题方式进行。《单证基础理论与知识》科目试题为客观性试题,考生应试时用2B铅笔将选定的答案填涂在答题卡上。考生必须按要求正确填涂答题卡,未按规定填涂的不得分。主观题则由考生按试卷要求作答。
  三、报名时间、方式和收费标准
  (一) 网上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5月22日,网址:全国外经贸单证专业培训考试中心(www.danzheng.net.cn)。
  (二) 5月20日至5月22日考生可到吉林大学考试中心办公室办理报考资格确认手续,逾期未办理报考资格确认者不能参加考试。资格确认时,请携带以下材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学历证书原件(在读学生提供学生证);
  (3)《全国外经贸单证专业培训考试报名表》和《准考证(一)》(网上报名后打印);
  (4)近期小二寸免冠蓝底照片3张;
  (三) 考生报考资格经确认后,应交纳考务费,每科110元,两科共220元,另外,每科需交纳报名费30元,两科共280元。因故未参加考试或考试不合格者所交费用不予退还。
   四、考试科目及内容
   考试科目:单证基础理论与知识;单证操作与缮制两科,每科满分为100分,60分以上为合格。
   考试内容:主要依据:2018年出版的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国际商务单证理论与实务》及习题册第5版、《外经贸单证专业培训考试大纲与复习指南》、中国商务出版社2017年出版的《国际商务单证专业培训与考试指南与大纲》等教材。
  五、考试时间:2019年6月23日(周日)
   下午:13:00—15:00 单证基础理论与知识
   下午:16:00—18:00 单证缮制与操作
  六、合格证书:凡两门科目考试成绩通过者及补考通过者,由商务部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颁发全国通用的《外经贸单证专业证书》。
  七、现场资格确认的地点:吉林大学考试中心办公室(详细地址为: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吉林大学南湖校区后勤综合楼228室)。
  八、咨询电话:0431-85151636
  特此通知

                      考试中心
                     2019年3月12日

 

Copyright © 2003 吉林大学考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吉林大学南湖校区后勤综合楼226室 邮编:130012 E-mail:hwkszx@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