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中心首页        

 

关于举办2019年上半年互联网+国际贸易证书培训考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29 11:14:57
校内有关单位及考生:
  根据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关于在全国部分省市进行互联网+国际贸易证书培训考试(试考)的通知》文件精神,2019年互联网+国际贸易证书培训考试将于6月22日(星期六)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目的及原则
  全国互联网+国际贸易证书试考主要是测试应试者从事国际贸易和跨境电商工作必备的业务知识和能力。
  全国互联网+国际贸易证书试考实行公开、公正、平等、竞争的原则,采取全国统一网上报名、题库自动生成试卷、统一机考、系统自动打分和统一发证的方式进行。
  二、报名考试条件
  (一)有一定的国际贸易实务和跨境电商实践经验或已接受过国际贸易实务和跨境电商培训并有志于从事国际贸易实务和跨境电商业务的从业人员。
  (二)具有高中以上学历有志从事国际贸易实务和跨境电商业务的求职人员或在校学生。  
  三、考试方式
  考试以机考方式进行。试题全部为客观性试题,考生需要在考点准备的带有上网和监控功能的机房进行。  
  四、报名费用
  考生报考应交纳考务费 380 元(含报名费),(每科190元),因故未参加考试或考试不合格者所交费用不予退还。 
  考生交费后,即可在线上练习做题库的题目,熟悉和掌握考试的内容后,考试当天,在机房进行线上统一考试。
  报名截止到6月10日。
  五、考试科目及内容
  考试教材参考教材: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姚大伟主编的《进出口业务操作》和中国商务出版社出版、王健主编的《跨境电子商务基础》、中国商务出版社陈明、许辉主编的《跨境电子商务操作实务》。
  考试科目为: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商理论与实操两科,每科满分为 100 分。 
  六、考试时间:2019 年 6 月 22 日
    国际贸易实务 下午:13:00----14:30
    跨境电商理论与实操下午:15:00---16:30
  七、合格证书:两科考试成绩合格,即可获得由中国外经贸企业协会颁发的IBI证书。
  八、现场资格确认的地点:吉林大学考试中心办公室(详细地址为: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吉林大学南湖校区后勤综合楼228室)。
  九、咨询电话:0431-85151636
  特此通知


                   吉林大学考试中心
                    2019年5月29日

 

Copyright © 2003 吉林大学考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吉林大学南湖校区后勤综合楼226室 邮编:130012 E-mail:hwkszx@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