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中心首页        

 

改善雅思考试环境,助力学校国际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9-11-04 11:03:26
  吉林大学雅思考点创立于2004年,至今已有15年的历史,是吉林省雅思考试的唯一考点。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效果,在实际工作中践行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考试中心注重加强考点建设,在考务组织和考场软硬件建设上下功夫,努力为考生办实事、办好事,为我校师生取得良好考试成绩、顺利出国留学深造、就业,提高国际交流水平,助力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造条件。
  考场外,扩大服务范围和内容,制作了清晰、明确的考点指示牌,摆放在室外交通路口及楼内各路口,保证考生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找到考场。临近冬季,天气日趋寒冷,考试中心就近增设了考生候考室,为考生提供了温暖的等候场所;还提供了饮水机等设备,让等候考试的考生可以喝上热水;贴心的考虑为考生驱走冬日的严寒。
  考场内,营造舒适环境,投入经费对口试考场精心进行了设计布局,房间色调柔和,放置了衣架、干湿温度计,窗帘、挂画、绿植等物品,根据温度及时调整空调和暖气,保证了温度适宜,也使考生进入口试房间后放松心情,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帮助学生勤工助学,开阔视野。雅思考试为校内勤工助学的学生提供了岗位,在培养能力的同时,也开阔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更为一些家境困难学生提供了基本生活保障,减轻了经济负担。同时,加强考务管理,根据雅思考试规则制作了工作人员培训PPT和考务人员标准用语,利用声像、图片等比较直观、形象的素材介绍考试规则和流程,提醒工作人员时刻注意形象、语言和语气,始终对考生保持亲切、和蔼的态度,舒缓考生的紧张情绪。
  随着吉林大学雅思考场软硬件条件日益完善,越来越多的考生特别是我校学生选择在吉林大学考点参加考试。今后,考试中心还将继续努力,从考生的角度出发,从考官、主考的角度出发,不断优化考场环境,提供优质服务,给考生带来良好的考试体验。




 

Copyright © 2003 吉林大学考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吉林大学南湖校区后勤综合楼226室 邮编:130012 E-mail:hwkszx@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