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中心首页        

 

吉林大学2020年9月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20-09-21 15:25:29
  备受关注的2020年9月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于9月19日进行。本次考试我校学生总计报名23100人,全校共设804个正式考场,106个备用隔离考场,分布在中心校区、南湖校区、南岭校区、新民校区、朝阳校区、和平校区等6个考区共14个教学楼,监考及工作人员近2000人。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延期举行。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及吉林省教育考试院防疫工作指导意见,我校根据复学复课实际情况,严格贯彻吉林省、长春市及学校卫生防疫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与严肃考试纪律并重,成立了由主管校领导担任负责人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应急处理小组等,研究制定了《吉林大学2020年9月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防疫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分工和要求,统筹抓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和四、六级考试各项考务工作。
  主管校领导王利锋副校长在考前主持召开了考试工作协调会,分析研判当前考试形势,部署本次考试安全工作。他强调指出,今年的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极具特殊性和复杂性,面对严防严控新冠肺炎疫情特殊形势,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考试所有参与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到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四六级考试工作是责无旁贷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要求,高度重视考试安全,明确责任分工,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全力以赴做好考试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考试组织工作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考试中心在考前多次以文件形式明确了考试要点和防疫要求,并在考前组织防疫演练及考务人员考前防疫培训。为落实防疫政策,考前要求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进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考试当天上交14日内体温监测卡及健康承诺书,对2020年毕业年级返校考生集中安排考场并设置防疫专用通道、大规模立式测温仪,由保卫处、后勤集团指定专人查验健康码及行程卡。各考楼配备了手持测温仪、手消液、消毒湿巾、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品。后勤集团在考试前一天及考试当天对考点、考场、通道、卫生间等考试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并对考场所在教学楼采取封闭管理。校医院指派医护人员负责涉疫常规培训及突发事件处理。
  考试中心与各校区教务办、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教育技术中心、保卫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医管处、校医院、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明德物业等部门密切配合,认真落实协调会工作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制定和完善了各项防疫及应急预案;克服了时值当日迎新外来人员增加及校园内多处教学楼施工等困难,落实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和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努力营造安全、公平、公正、诚信的考试环境。
  考试当天,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刘青川院长、陈辉副院长及非学历考试部赵鹏主任在考试中心胡亮主任的陪同下视察了我校考务工作,对考试各项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考试中心
                     2020年9月21日

 

Copyright © 2003 吉林大学考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吉林大学南湖校区后勤综合楼226室 邮编:130012 E-mail:hwkszx@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