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中心首页        

 

关于2021年9月(第6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21 10:44:43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
  按照吉林省教育考试院日前发布的《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第6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9月25日起举行。吉林大学本项考试的组织工作由考试中心统筹安排。
  根据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我校总体安排和实际情况,现将本次考试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本次考试仅限吉林大学在籍学生报考,不接收其他社会考生报考。本校已设考点的在校生必须在本校报名,不得跨校报名。
  2、考场设置
本次考试,吉林大学启用中心校区、南岭校区、新民校区及和平校区4个校区的考场,考点名称和考场地点对应分别为:
    考点名称            考场地点
(220020)吉林大学(前卫北区校区)   新民校区
(220027)吉林大学(前卫南区校区)   中心校区
(220030)吉林大学(南岭校区)     南岭校区
(220031)吉林大学(和平校区)     和平校区
  考生报考考点已在报名前设置,各校区考生对应报考考点信息如下:
中心校区报考考点为:吉林大学(前卫校区南区);
南岭校区报考考点为:吉林大学(南岭校区);
南湖校区报考考点为:吉林大学(南岭校区);
新民校区报考考点为:吉林大学(前卫校区北区);
朝阳校区报考考点为:吉林大学(前卫校区北区);
和平校区报考考点为:吉林大学(和平校区)。
  3、由于防疫需要及考试日开考时间限制,考场容量有限,请有报考意向的考生尽早报名并付费。
  二、报名办法
  考生登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系统http://ncre-bm.neea.cn报名缴费。
报名分为网上信息填报和网上缴费两个阶段。
  1、第一阶段网上报名
  考生自行登录报名网站http://ncre-bm.neea.cn进行报名操作。考生按系统提示进行账号注册,注册提交的个人信息必须真实、准确,注册成功后登录系统,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报考信息、上传照片后提交,等待考点审核。已有的ETEST账号可直接登录系统。
照片规格及要求:
照片应为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照片尺寸最小为192*144(高*宽,单位:像素),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高*宽);照片格式为JPG格式;照片大小:20KB-200KB
注意事项:近期免冠照片,照片头部占位正确,比例协调,成像清晰,色彩自然,避免头发遮挡眉毛、耳朵,避免脸色铁青、发绿、发黄、苍白等偏色照片,避免和人物无关物品出现。
  2、第二阶段审核付费
  完成网上填报后,考点通过考务管理系统检查考生照片是否规范、清晰。考生信息经考点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网上支付。考生点击报名页面上的支付按钮,报名页面将跳转到支付平台的页面,按照支付平台的提示信息完成考试费支付。支付成功后,考生不能修改报考信息或退考退费。
  3、报名规定
  (1)、单次考试每名考生最多可报3个科目,级别不限,通过四级科目的考试,需要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对应科目证书。
  (2)、考生不得在同次考试(包括省内、省外考点)中重复报考同一科目,重复报考者按违规处理。
  4、个人报考科目如果24小时内未锁定或考点审核24小时内未支付,报名信息将会被系统自动删除,审核通过后请尽快完成支付,如有容量,被删除科目可继续报考。
  三、报名时间
报名填表时间:2021年6月23日9:00至2021年7月12日18:00;
考点审核及考生支付的时间:2021年6月23日至2021年7月12日。
  四、考试时间
  2021年9月25日起
  五、收费标准:根据吉财综函字[2000]第68号文件,报名费每科目120元/人。
  六、关于科目调整和获证条件的说明
  1、自2019年3月考试起,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即除MS Office高级应用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调整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50%及以上(即选择题得分要达到20分及以上)的考生方可取得合格证书。
  2、一级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科目代码15)、二级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科目代码29)和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科目代码65)等科目应用软件已使用2016版(中文专业版),一级、二级WPS Office科目应用软件使用新版的教育考试专用版WPS Office软件。
  七、考生防疫须知
  考试期间,考生需做好日常个人防护,严格执行学校及长春市政府的各项关于出行、隔离、检测等各项防疫规定。考前应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去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和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
依据吉林省教育考试院、长春市属地防疫相关规定,于考前15天另行发布本次考试的防疫措施和要求。
  八、准考证打印
  考生须在2021年9月13日起自行登录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是考生参加考试的重要凭证,考生须及时打印并妥善保管,参加考试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准考证原件,二证缺一不可。
  九、模拟上机
  模拟上机为考生自愿参加,模拟上机时间请于2021年9月13日起登录吉林大学考试中心网站http://kszx.jlu.edu.cn查询。
  十、考后服务:考试成绩约在考试结束2个月后公布,考试中心将为考生提供成绩查询及证书发放服务。考生在考后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申请NCRE证书直邮服务,有关要求和申请流程详见该网站。
  十一、报名网址:http://ncre-bm.neea.cn
  十二、咨询电话:0431-85151636
  十三、咨询邮箱:hwkszx@aliyun.com


                        考试中心
                      2021年6月21日

 

Copyright © 2003 吉林大学考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吉林大学南湖校区后勤综合楼226室 邮编:130012 E-mail:hwkszx@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