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中心首页        

 

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笔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8 08:17:06
校内各有关单位及考生:
  按照教育部教育考试院通知精神,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笔试定于2022年6月11日举行。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请关注并遵照本通知进行报名,不得到校外考点报名。
  现将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新冠防疫要求
  考生应严格遵守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及时关注并查看关于考前健康监测及隔离等相关防控防疫措施的通知,报名时请慎重考虑是否参加跨校区报名、考试当日是否具备入场考试资格,避免报名缴费后无法参加考试,报名缴费支付成功后不可取消、退款。
  二、报名条件
  1、全日制本科、专科在校生,在籍研究生。
  2、修完大学外语四级课程的学生才能报考四级。
  3、四级达到一定分数要求(425分以上含425分)的学生才能报考六级。
  4、2021级唐敖庆试验班、匡亚明试验班、哲学拔尖基地班、考古学拔尖基地班、英语入学分级考试免修学生和A级班的学生可以报考。
  5、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不接收社会考生报考。
  6、受疫情防控要求、教室资源紧张等因素限制,考位名额有限,请同学们合理安排报名时间。
  7、考试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学生历次报考信息,包括缺考、违纪等情况都会被系统自动记录,请考生报名时签署诚信考试协议书(登录http://kszx.jlu.edu.cn/自行下载,考试当天上交),诚信考试。本次无故缺考考生将取消下次四、六级考试报考资格。
  8、2021年12月四、六级考试无故缺考考生不能参加本次报名。
  三、报名办法
  根据省考试院要求,四、六级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网上付费的方式进行。请考生务必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及付费。报名工作在规定时间结束后,不设立补报环节,不再办理补报手续。
  本次报名分三个阶段:4月29日至4月30日为信息查看、更正阶段(该时间段不能报名);5月1日、2日为本校区考生报名缴费阶段;5月3日至5日16:00时开放跨校区报名。
  1、信息查看、更正阶段(该时间段不能报名):
符合条件的考生请于4月29日9:00至4月30日16:00登陆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网站(http://cet-bm.neea.edu.cn)点击左侧“进入报名”进行注册和登录。注册前请仔细阅读网页上方“报名流程”、“考生须知”、“常见问题”等信息。注册时Email将作为登录系统的帐号,务必认真准确填写,并请记牢密码。考生需对姓名、身份证号、院系、照片进行核对,核对信息无误即可,无需进行任何操作,如有问题请联系进行更改处理(联系方式见该通知第四条第(5)点)。
  2、本校区考生报名缴费阶段:
  5月1日9:30起开始正式报名(六级成绩如未达到425分的毕业年级本科生可于当日8:30起开始报名)。考生登录上述系统确认无误后进行信息确认及缴费操作(笔试30元/人),缴费成功后即确认为报名成功。5月1日、2日,考生只能选择本校区报名,请合理安排时间尽快报名。
  3、跨校区考生报名缴费阶段:
  5月3日8:30起,将开放跨校区报名,考生可自愿选择有考位的校区进行报名缴费并将在该校区进行考试。
  4、考生报考六级时,系统将对其四级成绩进行自动审核,若未查到,考生可提交四级成绩在425分及以上考试准考证号进行再次审核,审核结果通过邮件通知。
  5、考生须在24小时内完成缴费,否则所选考位将被系统自动释放。
  6、以上操作建议使用:火狐浏览器、谷歌浏览器、IE9+、360 浏览器(选择极速模式)。
  四、其他考试相关事宜
  1、由于疫情原因,原定2022年上半年五月份口语考试推迟至2022年11月19日、20日。
  2、准考证查询:考生可自6月5日9:00时起登录报名网站进行准考证信息查询及打印。
  3、成绩发布:自本次考试起,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陆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登陆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须按规定领取。
  4、照片要求:近期正面免冠,尺寸:320*240(高*宽,单位:像素);彩色照片,浅蓝色背景;照片大小不超过200kb;以身份证号命名,.JPG格式。
  5、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如果登录网站不能进行注册、需信息修改或无照片等情况,请按以下相应联系方式进行咨询处理(办公时间8:00-11:30,13:00-16:30):
  中心校区及南湖校区:13630554241、13904303749、13039308164、13620786458(以上电话仅限四六级报名期间开放)请将需要更改信息或无照片者将照片发至考试中心邮箱hwkszx@aliyun.com
  新民校区:咨询QQ:363342321
  南岭校区:咨询QQ群:1058881844
  和平校区:咨询QQ:2799294983,邮箱:2799294983@qq.com
  朝阳校区:15044136555
  特别提示:由于报名期间考生咨询人数较多,如电话处于占线状态,请尝试多次拨通。感谢同学们的支持和理解
  特此通知。

 

Copyright © 2003 吉林大学考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吉林大学南湖校区后勤综合楼226室 邮编:130012 E-mail:hwkszx@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