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中心首页        

 

关于2022年9月(第66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0 09:08:36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
  按照吉林省教育考试院日前发布的《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第66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精神,2022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9月24日起举行。吉林大学本项考试的组织工作由考试中心统一管理和统筹安排。
  根据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根据我校总体安排和实际情况,现将本次考试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场设置
  本次考试仅限吉林大学在籍学生报考,不接收其他社会考生报考。
  吉林大学启用中心校区、南岭校区、新民校区及和平校区4个校区的考场,考点名称和考场地点对应分别为:
    考点名称            考场地点
(220020)吉林大学(前卫北区校区)   新民校区
(220027)吉林大学(前卫南区校区)   中心校区
(220030)吉林大学(南岭校区)     南岭校区
(220031)吉林大学(和平校区)     和平校区
  考生报考考点已在报名前设置,各校区考生对应报考考点信息如下:
  中心校区报考考点为:吉林大学(前卫校区南区);
  南岭校区报考考点为:吉林大学(南岭校区);
  南湖校区报考考点为:吉林大学(南岭校区)或吉林大学(新民校区);
  新民校区报考考点为:吉林大学(前卫校区北区);
  朝阳校区报考考点为:吉林大学(前卫校区北区);
  和平校区报考考点为:吉林大学(和平校区)。
  由于防疫需要及考试日开考时间限制,考场容量有限,如有报考意向的考生需尽早报考。
  二、毕业年级考生报名
  因疫情原因未能参加3月份计算机考试的2022年7月毕业年级学生,如需报名可酌情选择以下任意一个考点报名。
  1、 选择原所在校区对应考点
由于考试在9月举行,毕业年级学生参加考试时需符合学校和考试防疫要求(例如:能进入校园、“健康码”及“通讯行程卡”为绿码且无*号标识,未过期的核酸检测报告等),具体防疫要求在考前三周内关注考试中心网站及微信公众号通知。
  2、 选择“北华大学师范分院考点”
  考点地址:吉林市吉林大街22号,考生需提前了解考点的防疫要求,确定是否能正常参加考试。
  三、报名流程及规定
  1、报名流程
  考生自行登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ncre-bm.neea.cn进行报名操作。按系统提示进行账号注册,注册提交的个人信息必须真实、准确,注册成功后登录系统,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报考信息、上传本人近期免冠照片后确认报考信息。确认报考信息后考生点击报名页面上的支付按钮,报名页面将跳转到支付平台的页面,按照支付平台的提示信息完成考试费支付。支付成功后,考生不能修改报考信息或退考退费。
  2、照片规格及要求:
  照片应为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照片尺寸最小为192*144(高*宽,单位:像素),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高*宽);照片格式为JPG格式;照片大小:20KB-200KB
注意事项:近期免冠照片,照片头部占位正确,比例协调,成像清晰,色彩自然,避免头发遮挡眉毛、耳朵,避免脸色铁青、发绿、发黄、苍白等偏色照片,避免和人物无关物品出现。
照片不符合规定的考生,不予打印证书。
  3、报名规定
  (1)、单次考试每名考生最多可报3个科目,级别不限,通过四级科目的考试,需要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对应科目证书。
  (2)、考生不得在同次考试(包括省内、省外考点)中重复报考同一科目,重复报考者按违规处理。
  四、报名支付时间
  考生报名及支付时间:2022年6月21日9:00至2022年7月11日16:00。
  五、考试时间
  2022年9月24日起
  六、收费标准:根据吉财综函字[2000]第68号文件,报名费每科目120元/人。
  七、获证条件
  NCRE所有级别证书均无时效限制。
  考生参加考试获得证书的条件必须符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体系》的规定。具体规定如下:
  一级所有科目、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科目代码65)、二级WP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科目代码67)、三级所有科目获证条件为该科目成绩合格,即可获得相应科目证书;
  二级科目(除M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WP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获证条件为,科目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选择题总分50%及以上,方可获得合格证书;
  四级科目获证条件为四级科目成绩合格,并已经(或同时)获得相应三级科目证书。三级软件测试技术证书(代码37、2018年已停考),以及考生2013年3月及以前获得的三级各科目证书,可以作为四级任一科目的获证条件。四级科目的合格成绩,自考试结束之日起可保留半年(按月计算)。
  八、科目和软件调整的说明
  1、一级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科目代码15)、二级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科目代码29)和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科目代码65)等科目应用软件已升级到2016版(中文专业版)
  2、一级、二级WPS Office科目应用软件已使用新版的教育考试专用版WPS Office软件。
  3、自22年9月考试起,新增二级openGauss数据库程序设计(科目代码68)。
  4、2022年暂停三级Linux应用与开发技术、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等两个科目考试。2021年下半年已通过四级Linux考试的,成绩保留至2023年3月。
  九、电子证书
  自2022年起,教育部考试中心推出NCRE电子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2022年为试点期,考生在报名时可同时申请纸质证书。
  十、考生防疫须知
  考生“健康码”及“通讯行程卡”为绿码方可参加考试,通讯行程卡有*号标识及有排查管控地区旅居史者不能参加考试。请考生务必于考前三周内及时关注校内通知、考试中心网站(http://kszx.jlu.edu.cn)及微信公众号jldxkszx,查看属地及学校关于考前相关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避免报名缴费后无法参加考试。报名缴费支付成功后不可取消、退款。
  十一、准考证打印
  考生须在2022年9月17日起自行登录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是考生参加考试的重要凭证,考生须及时打印并妥善保管,参加考试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准考证原件,二证缺一不可。
  十二、模拟上机
  模拟上机为考生自愿参加,模拟上机时间请于2022年9月14日起登录吉林大学考试中心网站http://kszx.jlu.edu.cn查询。
  十三、考后服务:考试成绩约在考试结束2个月后公布,考试中心将为考生提供成绩查询及证书发放服务。考生在考后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申请NCRE证书直邮服务,有关要求和申请流程详见该网站。
  十四、报名网址:http://ncre-bm.neea.cn
  十五、咨询邮箱:hwkszx@aliyun.com

 

Copyright © 2003 吉林大学考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吉林大学南湖校区后勤综合楼226室 邮编:130012 E-mail:hwkszx@aliyun.com